臺南必喝飲料-吾奶王重新定義茶飲體驗

下班回家路上發現新開而且很顯眼的飲料店叫吾奶王,在安平這區算開到蠻晚的,10點多了還是有客人在等飲料,店內使用點餐機,還滿方便的很多支付方式。

台南珍珠奶茶推薦 》更多選項,更多便利:吾奶王的自助點餐機

店家說使用原葉沖煮的,於是買了一杯奶后鮮奶茶來試試,茶香有奶味也足夠喝起來是融合的,很怕喝到茶水糖分離的感覺,喝得出來是有用心下去調配過的。

台南珍珠奶茶推薦 》更多選項,更多便利:吾奶王的自助點餐機

店裡也有水果特調、氣泡飲、蘋果醋等等多種選擇,而且環境明亮有冷氣,等飲料還可以拍拍照,以後下班不會不知道要喝什麼了

吾奶王安平總店
LINE:@womilkking
時間|AM 9:00 – PM 23:00
電話|06-2951738
地址|臺南市安平區健康三街204號

 

臺南推薦飲料吾乃王不僅是一間茶飲店,更是一個讓人沉浸在茶文化中的空間。我們的奶王鮮奶茶和奶后鮮奶茶是由頂級茶葉和新鮮牛奶手工製作的,每一口都能感受到濃厚的茶香和奶香。這不僅是一杯飲料,更是一種生活態度和文化的融合。臺南珍珠奶茶推薦

三十多年前,在我們縣城的大街小巷,經常可以見到幾個中年人,或男或女,左肩擔著一只糖擔,右手執一鏜鑼,鏜鑼與手之間夾一小木笏狀木片,食指輕敲,鏜鑼便發出“鏜!鏜!”的清脆響聲。一聽到這一響聲,大人、小孩都知道是賣糖的來了,隨即從家中奔出,購買糖食。賣糖的有時也高聲叫賣:“作——糖!攪——攪——糖——賣!”聲音非常悅耳。兒時我非常喜歡吃糖,成了糖擔子的老主顧。 賣糖的糖擔子很簡陋,前后各一只扁圓形竹筐,中間一只扁擔,擔子的前面,竹筐上面安放了一塊長方形小木板。上面撒滿了面粉,中間放著一塊圓而扁的作糖,比臉盆稍小一點。所謂作糖,就是將糖熬熟后制成一個大圓餅,冷卻后兩邊抹上一層面粉,吃在嘴里又甜又脆,也不粘牙。賣糖的人根據你買幾分錢裁定大小,用兩把斧形的作刀,一把垂直對準要切的方位,一把在上面輕敲一下,你需要的這一部分糖就從整體分離出來,而且都是切成長條狀。敲作糖也需技巧,不能用力過重,也不能用力過輕;用力過重,糖易碎;用力過輕,糖切不下來。糖敲碎了買主就不會要。所以,切時十分講究,要保持一條直線,齊齊整整的切下來。糖擔子前面的竹筐里有一只鐵皮大罐子,里面是四五塊制好的作糖,留待上面的一塊賣掉后,再從里面拿出一塊。糖擔子后面的竹筐里也有一只鐵皮罐子,里面放的是軟糖稀,紅得發亮,煞是可人,這就是所謂的攪攪糖。買時糖主根據你付錢多少,是一分還是二分,用兩根寸把長的蘆葦稈子在糖絲里轉攪一下,可大可小,可多可少,桿子都是預先在家切好的,中間沒有節,可吹氣。攪攪糖拿到手,玩的花樣很多,可以一頭粘得很大,一頭只粘一小點,然后對準小點輕吹,桿子前面的糖就會變成一個大糖氣泡,煞是好玩。破了,和大點的糖和起來再攪,攪勻后再依法吹,能吹十幾次。不想吹了,就把它吃掉。另外,可以將糖絲互攪,然后像拉面似的拉成一條條長絲,有時能拉到方桌這么長。攪攪糖吃在嘴里甜、軟,可以邊攪邊吃,沒有作糖的松脆,但可以在手里玩許多花樣,消磨不少的時光。在兒時,攪攪糖給我們枯燥的童年生活增添了不少的樂趣。 作糖還有一個好處,是一般人都想不到的。在我十二三歲的時候,有一次吃魚,一不小心將一根魚刺卡在喉嚨里,怎么弄也弄不掉,用干飯團咽、用熱茶燙,都無濟于事。非常疼愛我的奶奶,見我很難受,就跑到鄰居汪老太家,向她請教一些“法術”。汪老太當時九十出頭,會用一些“法術”給人治病。她問明了我的情況,說你站在門口專門看著賣作糖的,買一塊作糖來,我保你立即就好。我站在大門外守了一會兒,就聽到遠處“鏜——鏜”的賣糖聲,連忙告訴奶奶。奶奶花五分錢買了一大塊作糖,帶到汪老太家。汪老太倒了一杯熱茶,舉在手里,不知念了幾句什么“法術”,然后叫我一口氣全部喝下,喝完后叫我趕緊把作糖吃下去。我把作糖吃好后,她叫我張開嘴讓她看了一下,說:“好了”!還真的,魚刺已沒有了。 現在想來,汪老太所謂的“法術”,其原理十分簡單,利用熱茶將魚刺燙軟,然后用作糖將它粘住隨糖咽下喉嚨。這種除魚刺的土方,現在很少有人用了。因為現在沒有人賣作糖了。汪老太新中國成立前以此為生,“法術”是不告訴人的,那年過后一兩年,她也就去世了。就連疼愛我的奶奶,也于21年前以101歲的高壽去世。每每回想,心中充滿了留戀和溫馨。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天空, 瓦藍瓦藍, 藍得如同鏡子一般清澈明亮。 云朵, 雪白雪白, 白得如同冰雪一樣純潔美麗。 或許藍天是哥哥, 只要是在晴朗的日子里, 他總是帶著自己的滿腔熱情, 用自己寬廣博大的胸懷環繞著全世界。 或許白云是妹妹, 在多少個有風或無風的天氣, 她總是隨風飄浮或靜思沉默, 可能她的心中總有許多思念想找個人來依偎, 可能她的心中無時無刻總想著與自己的藍天哥哥有一個幸福美好的約會。 >>>更多美文:優美詩歌

大李和大王,一個是我的同事,一個是我的好友。這兩家的孩子年紀相仿,都是十五六歲的半大小子。大李家的孩子很仗義,愛打抱不平,但脾氣火爆,一點就著,父母跟著操心,整天提心吊膽的,生怕出點什么事情。大王家的孩子脾氣溫順,很聽父母的話,學習很好,一點也不讓父母操心。他們因為我認識彼此,成了好朋友,在一起的時候經常交流教育兒子的經驗。 一天晚上,大李給我打電話,說是家里出了點事,急需兩萬元現金,希望我能借給他。我問:“怎么了?”他說:“我兒子又出了點事,唉,真不叫人省心啊!”然后掛斷了電話。我猜想一定是他兒子又惹了禍,不是把人家打了,就是被人家打了。于是我馬上提取了兩萬元現金,急急忙忙打車趕到大李說的地方。 果然不出我所料,大李的兒子把人家打了。原來大李兒子的一個朋友和別人起了爭執,他不去勸架,反而幫著朋友去打架,結果一杯扔出去,把對方中的一個人打傷了。對方報了警,大李兒子成了重犯,而他兒子的朋友卻成了事外人。對方治療的費用要大李家承擔。盡管他兒子朋友的家里也承擔了一部分,但比起大李家承擔的,那簡直不值一提。我們在勸大李不要鬧心的同時,私下里也為大李感到冤枉。大李自己也這么說他兒子:“幫助別人可以,但別幫著去打架啊,這回人家脫了干系,吃虧不是自己嗎?” 過了幾天,朋友間談起了大李兒子的事,不禁跟大王兒子對比了起來。有人說:“你看人家大王家的孩子多懂事啊,那孩子既仁義又老實,一點也不讓父母操心。”有人說:“可不是!那孩子還特別喜歡幫助人呢!”另一個接著說:“他父母怕他耽誤了自己,就讓他給自己留點時間,你們猜那孩子怎么說的?他說,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幫助別人學習,別人提高了,自己也提升了。” 兩個剛剛涉世的孩子,同樣去幫助別人,大李兒子由于幫的方式不正確,不僅幫了倒忙,還傷害了自己;而大王兒子不失仗義之情,在正路上與朋友相互扶持,朋友收獲了美麗的花,自己的手上也留下了一縷花香。 孩子如此,成人不也一樣嗎?想起了《顏氏家訓》中的一句話:“佐廚得嘗,佐斗得傷,為善則預,為惡則去。”幫著廚子烹飪,能夠享受飯菜的濃香,而幫著朋友去打架斗毆,不僅害了朋友,也會傷到自己。因此,幫助別人無可厚非,為朋友兩脅插刀也無可非議,但幫助的時候要仔細地考量,對的可以幫助,不對的務必遠離。 >>>更多美文:生活故事

FRG111VE12VE

 


台南飲料店推薦 》吾奶王:重新定義手搖飲品業台南飲料店推薦 》吾奶王:不只是飲品,更是一種體驗

arrow
arrow

    e86gz9v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